[挑高夾層設計] 夾層私房秘笈01-「再小!餐桌還是得有!」

在我們接觸的許多屋主中,他們普遍都會認為坪數受限的挑高夾層屋,要規劃出符合一家居住尺寸和需求的格局非常困難。


因此,往往首當其衝被刪減的空間便是「餐廳」,且還有一點與現今社會風氣較為接近的原因,目前很多人也習慣在客廳用餐,才會覺得餐廳可有可無吧…..

 

不過,生活仍有許多可能,例如要與家人來場廝殺般的火鍋大宴,又或是要為閨密開場美食美酒滿滿的生日派對等,這種時候可不好在客廳舉辦啊,於是乎,以下整理幾招專為挑高夾層屋規劃的餐廳案例,一起來想想「再小!餐桌還是得有!」的解決方案吧~

 

請保留小餐廳吧!夾層私房密籍 01

藉由天花板鏡面反射,壓迫感頓時被解放了!而為讓空間能夠靈活使用,折疊收納餐桌必不可缺啊!

請保留小餐廳吧!夾層私房密籍 02

因為夾層高度的關係,進而影響餐廳的視線寬闊度,若是得忍受天花壓迫,那再美味的飯菜都會變得不好吃了!對此,用間照造型天花板,與斜線面材牆面來淡化視覺壓力,藉由斜角,將橫縱軸線感受降低,就不會覺得空間太矮了。

請保留小餐廳吧!夾層私房密籍 03

除了天花板外,牆面增設鏡面也可有相同效果,並可成為全屋裡面最大的穿衣鏡所在。

請保留小餐廳吧!夾層私房密籍 04

節省空間的大絕之一,便是「餐廚合一」,也就是將開放式廚房的概念帶入,不僅簡化空間層層的隔間牆,光線也不因牆面而受阻檔,成為精緻小巧的開放料理區,甚至兼具吧檯功能呢!

請保留小餐廳吧!夾層私房密籍 05

這是「可延長的活動餐桌」,可依據用餐需求及人數調整,不管是同事聚餐的外燴盤,還是溫馨家庭餐,只要你有足夠的椅子,完全不怕沒地方歡聚每一頓美味的好食!

請保留小餐廳吧!夾層私房密籍 05

直接將走道空間化為開放用餐空間,一家人一字排開齊齊坐,用餐也能欣賞窗面景色,且完全不用擔心端熱湯時得要左右閃躲,因為使用空間已歸向牆面所以不用再說著「借過借過~」囉!

 

看完上述專為挑高夾層屋設計的餐桌(或餐廳)手法,才發現餐廳並非侷限於固定模樣,更不必為了節省空間而犧牲應有機能,只要懂得好好規劃及運用,挑高夾層屋的困擾便迎刃而解囉!


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
裝潢便利通Banliton
服務地點: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
客服專線:02-2723-6655 
官網:www.banliton.net
線上諮詢表單☞有裝潢需求,免來電立即預約 
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

Facebook
FB Message Gmail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