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挑高夾層設計] 自然零距離!引光穿透的簡單北歐生活宅

「適合3人小家庭的挑高夾層屋會有怎麼樣的樣貌呢?」


這是一間13坪挑高4米的夾層屋型,雖說室內空間確實是小了些,且居住人數不多,但是生活其實不脫那樣子,該有的品質與收納量仍然是必備的,興許還能養上一、兩隻能帶動氣氛的小寵物!

不過,好在還有著一片綠地小院,將自然氣息納入生活之中,藉由眼前的綠意盎然,使夾層屋不僅高挑愜意,更使視覺感受增加、放大,當陽光穿透,靜謐瀰漫💕

挑高夾層裝潢設計-13坪IKEA北歐輕透宅-現況以夾層屋現況來說,此案的室內空間與戶外陽台坪數可說是差不多,進門左側是開放廚房區域,而右側則是四件式浴室,當扣除既定空間尺寸後,其實樓下能使用的空間並不寬敞。

挑高夾層裝潢設計-13坪IKEA北歐輕透宅-配置因此,在考慮2大1小的居住需求後,室內規劃大抵需劃分成「客廳、2間臥房、儲藏或是更衣室,以及書房」。在4米的夾層屋優勢下,上下層樓皆可獲得舒適的站立高度,然而,在考量了單面採光的原因,設計師決定抓住幾點優勢來做配置,讓我們細細說來!

 

挑高夾層裝潢設計-13坪IKEA北歐輕透宅04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-13坪IKEA北歐輕透宅11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-13坪IKEA北歐輕透宅12🔆好採光夾層屋の『高度設計+機能設計+生活大巧思』廚房+更衣室
夾層屋有時會因為室內高度不足,而導致一開門就直見天花板,這樣難免會在進門前感覺到壓迫,但對於本身就有4米的此案而言,正因考量了大門高度而做局部區域的上升。
對比配置圖來看,可看到大門開門後有一條虛線,這邊正是局部上升的電器櫃天花區域,而正上方則是更衣室的吊衣桿,藉由升高錯位的區域,同時兼具使用空間的劃分,適合分別收納長大衣、短衣等,且對於在搬動較重的家電或置物箱子時,也因此高度多了另一項生活大巧思,終於不用因蹲低出力而傷腰啦!

 

挑高夾層裝潢設計-13坪IKEA北歐輕透宅01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-13坪IKEA北歐輕透宅02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-13坪IKEA北歐輕透宅07🔆好採光夾層屋の『引光入室+視線放大計+IKEA經典傢俱』客廳
所謂有失必有得,雖然沒有做到全室全夾,不過卻因為保留了夾層屋高度優勢,使挑高的客廳空間更加暢快人心,搭配上簡單卻美麗的吊燈,宛如潔淨輕巧的下落雪花,不由得說,使空間增添素雅氛圍,一眼望盡沒有任何遮蔽物的落地窗外綠地,使視線順著縱向與橫向無限擴張,客廳也在不知不覺中放大了。

 

挑高夾層裝潢設計-13坪IKEA北歐輕透宅10🔆好採光夾層屋の『引光入室+視線放大計+開放空間』主臥空間
夾層屋二樓基本上可作為私人場域劃分,具備乾濕分離的浴室、獨立更衣室以及開放式臥室,且為了使視覺更加寬廣,上層空間沒有增設隔間牆,使光線也能透過玻璃穿透進入主臥空間。

 

挑高夾層裝潢設計-13坪IKEA北歐輕透宅08 挑高夾層裝潢設計-13坪IKEA北歐輕透宅09🔆好採光夾層屋の『引光入室+開放設計+IKEA經典傢俱』書房+次臥室
位於夾層屋下層的書房設置於次臥室入口處,是轉上樓梯前的第一道主視覺空間,捨棄整牆書櫃的設計,使書房場域更加清爽,而對於沒有開窗的次臥室而言,可以藉由書房旁的落地門獲得自然景致與戶外採光,更有著樓梯下方的儲物空間可供使用。


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
裝潢便利通Banliton
服務地點: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
客服專線:02-2723-6655 
官網:www.banliton.net
線上諮詢表單☞有裝潢需求,免來電立即預約 
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

Facebook
FB Message Gmai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