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挑高夾層設計〕承

Home Data 
● 建築形式/夾層
● 房屋狀況/中古屋
● 室內坪數/7.5坪
● 空間格局/1廳 1衛 1房 1廚房
● 主要建材/鐵件、PVC塑膠地板、玻璃、復古磚、木皮板 等

 

這是一間輕托起小夫妻工作與生活的挑高小宅,位居車水馬龍的城市精華地段,而在這小小的房子中,需要承載的,並不單只有相互扶持的倆人,還有對於各自事業的堅持,以及流入生活中的涓涓心意。

 

因此,該如何讓這7.5坪的挑高宅得以成為一處舒適的安所,成為了設計師在規劃上的提案核心,不僅需要將家的功能體現,也要配合屋主的使用需求。以現況來說,單採光的格局,讓室內的光線容易被櫃體與空間給區隔,因此設計師以矮牆、局部光源點綴、穿透的橫拉小窗戶,改善了屋況的既有條件,將開放性設計串聯了下層的客廳、工作區、廚房,更利用上層臥室窗戶增加與廚房間的互動性,使視覺與動線更加順暢無阻。

 

透過這個案例,我們看到每個被賦予功能的空間,都彷彿被一雙安全卻無形的手輕托住,承載著生活的重量與嚮往的居住品質。

 

〔挑高夾層設計〕承:玄關

雙面使用的玄關置物櫃,方便收納不同需求的鞋子,讓順手放室外鞋及收拾室內拖都變得更加簡單。

 

〔挑高夾層設計〕承:客廳
透過縮短電視牆面的高度,為視線增加的穿透度,進而消弭了隔間牆的封閉性與窄小感。

 

〔挑高夾層設計〕承:工作區

考量到工作性質的獨立與專業性,設計師規劃出一字型的專屬書桌檯面,以提供屋主夫妻更適合的居家辦公環境與文書收納。

 

〔挑高夾層設計〕承:臥室

為了增加更多收納量,設計師利用了樑下空間與浴室天花板空間,作為床頭與生活物品的使用櫃體。

 

〔挑高夾層設計〕承:廚房

 

〔挑高夾層設計〕承:浴室

設計師利用目前較新的建材—微水泥工法,為浴室帶來展然一新的素面質感效果,不僅減少磁磚填縫間的清潔,也提升的浴缸區域的防水與乾燥機能,搭配上水泥灰的六角磚,使浴室空間相較外區的明亮,更多了一份的穩重感。

 

〔挑高夾層設計〕承:樓梯設計特色

善用樓梯第一階來作為客廳的雜物收納抽屜,不僅可以更好的將充電線、遙控器等物品收好,更可取消沙發邊櫃的購買與使用性


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
裝潢便利通Banliton
服務地點: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
客服專線:02-2723-6655 
官網:www.banliton.net
線上諮詢表單☞有裝潢需求,免來電立即預約 
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

Facebook
FB Message Gmail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