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挑高夾層設計〕不是挑高屋也沒關係,單層屋也可以變身有趣多功能夾層兒童房!

「我們家是單層屋,請問小朋友的房間有機會施作夾層讓機能更多元嗎?」
「挑高夾層屋與單層屋二者施作夾層時,會有差別嗎?」

在我們接觸的許多屋主中,時常會有屋主對於上述兩個問題產生疑問,當然,這出自於「夾層」就是要挑高房型才能施作的既定印象,雖然這樣的答案也沒錯,但是這中間也是有盲點可以進行突破的。

 

相較於直接簡單明瞭告訴你挑高幾米的夾層屋,在許多單層屋的室內高度中也是臥虎藏龍,所以可以先依據自家的高度進行思考,並立定未來的使用方向,就不會慌張囉~

 

以下是設計師建議單層屋的四點參考步驟
01 瞭解自家的室內高度,及有沒有在預計規劃夾層床的位置上方出現橫樑。
02 確認以後會購買的床墊高度,因為會影響上下層預留的高度調整。
03 思考上層空間的使用年限與使用者;簡單來說,如果是小孩房,那上層預留高度建議在120~140公分間,這樣即便是在成長階段,孩子也可以輕鬆自在的從床墊上坐起身而不撞到頭,適當的空間高度也不會讓孩子感受壓迫。
04 確定好上層高度後,進行下層的機能考量。

 

▲ 單層屋也可以有挑高夾層的兒童房條件 案例01:






以這個案例來說,室內高度約在290公分,屋主希望滿足小朋友對於私密空間的設計想法,因此再確認會使用約20公分的高床墊後,設計師依據現有尺寸進行規劃,並扣除厚度10公分的夾層,讓睡眠區的上層空間獲得140公分的舒適高度,而140公分高的下層空間則規劃為收納臥榻區及書桌,同時實現兩位小朋友的夾層機能兒童房願望。

 

▲ 單層屋也可以有挑高夾層的兒童房條件 案例02:




不同於上述的案例,此案的室內高度約落在310公分,屋主除了施作夾層增加實用性外,希望下方是能站立且預留以後家人陪伴的需求。對此,設計師在扣除厚度10公分的夾層後,將下層完成高度提升至185公分,規劃出可收納的子母雙人床及衣櫃,增添日後的靈活性與使用頻率;而上層高度則落在115公分,成為小朋友睡眠與遊戲的專用天地。

 

以下是上下層高度皆可站立的「挑高夾層屋」案例照片:



 

在看完「單層屋」與「挑高夾層屋」的案例後,會發現單層屋其實與夾層屋相比,並沒有太大的差異性,僅在下層的使用選項上,較不像具有挑高優勢的夾層屋那般,上下層可站立,但就結論來說,是否已經讓各位了解,施作夾層的房間並不因屋型而有限制,因此希望這篇分享文能提供各種屋型的屋主更多裝修的選擇方向喔!

 

● 與設計師聯絡 (02)2723-6655
● 用LINE問裝潢 https://lin.ee/qd0ONpx
● 部落格http://blog.banliton.net/


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
裝潢便利通Banliton
服務地點: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
客服專線:02-2723-6655 
官網:www.banliton.net
線上諮詢表單☞有裝潢需求,免來電立即預約 
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

Facebook
FB Message Gmail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