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百萬挑高夾層設計] 不傷荷包的輕裝潢,適合小資族的挑高夾層屋

好吧!
老實說,當踏進這間屋子時,你基本上已經都看透透了,即便在透過設計與規劃後,也是如此,但有趣的是,看似什麼都沒有的挑高夾層屋裡,卻能兼具居住機能、單身女性(這邊並不是刻意強調,而是即便是單人居住,衣物量也是很驚人的)亦或是雙人同居的衣物與單品收納,及享受不壓迫的開闊挑高好視野,我們想,這樣的挑高夾層屋,或許更適合小資的你吧!😊

 

輕裝潢X挑高夾層屋:擁有安全+廣大穿衣鏡,更增加超越4尺寬的大容量鞋櫃

進入玄關後,以整牆面的灰鏡作為開場,不僅隱藏起浴室門入口,更成為出門前最好的穿衣檢視鏡!設計師提到,除了採用鏡面放大空間的良好效果外,然有一點值得注意的,便是為單身居住的女性住戶細膩考量,返家時可利用入屋前的反射鏡面,清楚瞭解身後是否有陌生人尾隨,讓居住品質與安全,更加兼具。

超越4尺寬的大容量鞋櫃,運用系統櫃的靈活多元,不管是想放高底、平底還是各式潮流運動鞋款,通通不是問題,櫃內更增加活動型吊衣桿,可吊掛雨傘或是沾染外頭油煙需散散氣的衣物,將可用空間使用的恰到好處。

輕裝潢X挑高夾層屋:「鞋櫃+儲物櫃+電器櫃+冰箱+點心櫃」ALL IN ONE

現今有許多挑高夾層屋的廚房,會設置於入口處或是客廳旁,會如此說道,並沒有問題,只是往往會有某部分問題產生,例如,冰箱量體太大,無處收容;要有一個專用電器櫃難上加難等。

這些,我們都知道,並不是隨意擺放便能解決的,因此,設計師透過規劃後,決定將「鞋櫃+上層儲物櫃+電器櫃+冰箱放置處+冰箱上層點心櫃」ALL IN ONE,將機能全部統整合為一體,不僅使小坪數生活不因雜亂物品而備受干擾,也挑高夾層屋的狹長空間帶來更加乾淨、整潔的生活樣貌。

 

輕裝潢X挑高夾層屋:柔軟大波浪造型天花,讓頂上大樑也能很有設計感

挑高夾層屋最麻煩的幾種困擾,為首絕對不能遺忘的是-高度限制,而其次,當然會以「橫樑位置」來做第二道難題,畢竟頂上有根大樑,誰都不喜歡,又何況是出現在不該出現的位置。好在!這次的橫樑位置還算好處理,位在沙發位置正上方,雖說的確因高度的關係,並不會覺得壓迫,卻不免讓天花顯得厚重了。
對此,設計師以柔順曲線的大波浪造型,為橫樑進行遮掩,且搭配細長型軌道燈,化解弧形帶來的量體下墜感

沙發背牆的置物層板,善用軌道燈實為空間妝點畫龍點睛,不僅成為全室的氣氛燈所在,一同解決了空間狹小而不能放置落地閱讀燈的遺憾。

我們瞭解場域的確是小了,但是該擁有的,可不該因此理由而有所缺少,而電視下方增設折疊餐桌,讓居家生活也能享受親友到訪用餐的好味道!

 

輕裝潢X挑高夾層屋:半開放更衣室與收納型化妝桌,滿足私心佔有專屬感受

或許你可能會覺得,怎麼能利用接近1/3的空間來做更衣間呢?但,正因為有需要,理由什麼的,我們放一邊去吧!
接近2米寬大的半開放更衣間,不只有專為長身衣物的收納空間,冬天的羽絨被單、沐浴後的柔軟大浴巾,更甚是為親友暫住的備用寢具等,都能容量,可別再因為7坪,而覺得這些看似普通生活用品可以光明正大的擺在任一地方了!😉

說到機能,當然不能漏說到「書桌兼收納化妝桌」,讓化妝用品與文具也能有個好歸處。且拉開櫃門,即可擁有半開放更衣空間,門上更有穿衣鏡可供使用。

 

輕裝潢X挑高夾層屋:「側面+下方出光」間照光源,睡前閱讀也能好舒適
好啦~終於說到臥室了。
臥室很簡單,因為高度因素,建議別站起來,但若是身高在140公分以下就另當別論了。

上層臥室空間可放置一張標準雙人床,旁邊也可增設一組小巧的床頭櫃或擺飾,溫馨且實用。床頭間照以「側面+下方出光」為主,為睡前閱讀時,提供不占位置的好選擇。

 

看完這間挑高夾層屋,會不會很心動呢?然而想必應該不便宜吧?🤔
這邊,就讓大家猜猜會需要多少費用呢~
看答案👉http://blog.banliton.net/204306all/


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
裝潢便利通Banliton
服務地點: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
客服專線:02-2723-6655 
官網:www.banliton.net
線上諮詢表單☞有裝潢需求,免來電立即預約 
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

Facebook
FB Message Gmail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