變出收納大空間, 秘訣在這裡,讓家美觀一百分!

Hi 我是糯米,買一個房有一個家,對住在都會區的人來說格外不容易,當好不容易日子穩定、兒女漸漸長大,卻發現空間越來越不夠用,收納變成最迫切的問題!如果買房換屋如此不易,那麼就以原有的老屋進行裝潢改造,是否更具有可行性?接下來我們就從設計的核心,平面圖規劃來看起吧!

平面圖 01 收納

首先看到原本的格局,3房2廳2衛1廚1陽台,是非常標準的四口之家基本需求,草綠色區塊的客餐廳,粉紅色塊的書房和臥室,天空藍的廚房,藍色虛線是客廳和主臥室的面寬距離,乍看之下並無問題,但是實際上的狀況是…

平面圖 02 收納

外出鞋和室內拖鞋、雨傘等,鞋櫃已沒有足夠的空間擺放。

平面圖 03 收納

半開放式的餐邊櫃,生活物品顯得凌亂。其它空間糯米就請自行想像了…

平面圖 04 收納

那麼如果挪動幾道牆面,會有什麼不同的改變呢?

平面圖 05 收納

在2間廁所保留不更動的情況下,設計師動了3面牆,第1道牆往客廳靠近,讓主臥室的面寬加大,修正空間比例趨於方正。第2、3道牆往後陽台退縮,並往上下兩個房間推進,讓廚房由長方形空間轉為正方形空間。

平面圖 06 收納

來看看重新規劃後的平面配置圖吧!

大門玄關有頂天立地大鞋櫃,還有鞋房兼儲藏室。

客廳不僅可以放L型沙發,還能放鋼琴,要放台飛輪健身也沒問題!擔心因為牆面移動讓客廳變小嗎?其實距離電視的位置是和原本的一樣喔~

餐廳就是家的重心,也是家的中心,重視家人間一起吃飯聊天的時光,天天團圓天天珍惜^^

主臥室現在有專屬的書房、超~長的衣櫃,還有更衣間!最重要的是面寬加大,電視也可以放更大台囉~

廚房變成雙一字型,比原本的更大更好用!

平面圖 08 收納

孩子們也有了各自的房間,上舖睡覺,下層則是讀書玩樂的活動空間~

看不懂平面圖嗎?沒關係,糯米準備了裝潢改造的前後照片對照,保證秒懂!

平面圖 07 收納

原有客廳-整修前vs裝潢後,是不是很不可思議呢?

-糯米小叮嚀-

其實收納和美觀有一個很重要的秘訣要把握,「收納要看不見,美觀要大方展現!」這是什麼意思呢?收納顧名思義就是要「收」,所以凡是要被收納的物品,就不要被看見,儲藏室和不透明的門片櫃就非常重要;而美觀就是要被「觀看」,開放櫃和玻璃展示櫃就非常適合,把握每一個物品的屬性,是該收納還是展示,不再傻傻分不清楚,就能讓家的收納與美感兼具喔!


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
裝潢便利通Banliton
服務地點: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
客服專線:02-2723-6655 
官網:www.banliton.net
線上諮詢表單☞有裝潢需求,免來電立即預約 
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

Facebook
FB Message Gmai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