順砌夾層施工法–木作樓梯篇

複式夾層產品的重點在於樓梯的位置,有時在有限的使用坪數下規劃2支樓梯,只為了符合使用者對空間數的需求,通常我們都會盡可能避免這種情況,一方面是樓梯或多或少會浪費空間的使用,再者是盡量避免爬上爬下的爬樓梯(又不是在做苦力啊),畢竟在寸土寸金的北部地區,

創造出空間便利使用的極大值才是努力的目標!

6-1

一步一腳印的介紹「順砌夾層施工法」,終於來到樓梯篇,使用木作樓梯真的可以達到空間完全利用!一個又一個的木箱子堆疊,同時也能取代部分隔間牆的功能。

6-2

開始組合木箱子,並且加強木作結構,中間薄薄直立式木板當然不是加強,如果是的話也太偷懶!那是屬於臨時性支撐。

6-3

在此張照片中,可以清楚看見上下層的關係性。

6-4

每個箱子都是一個收納箱,規劃分別在不同方向開啟,以符合空間使用者的需求便於分類使用,樓梯與天花板最矮的距離,可以讓165公分的師傅完全站直不會撞頭,而且頭頂還有許多餘裕的空間。

6-5

木作的加強結構絕對不是隨便做做,我們都希望站在一個安全穩固的平台,清楚的三面ㄇ字型加厚,最外層還有裝飾性的線板修飾呆呆笨重的厚度。

6-6

木作樓梯,完成! 


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
裝潢便利通Banliton
服務地點: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
客服專線:02-2723-6655 
官網:www.banliton.net
線上諮詢表單☞有裝潢需求,免來電立即預約 
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

Facebook
FB Message Gmai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