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全強度不給力,都怪夾層結構不夠力

上回,提到為了因應地震來臨時的震動傳導,藉由順式砌法概念延伸應用至夾層施工,提供科學方法,透過計算推導加強結構強度,為屋主打造可靠且安心居住的空間。用圖示與對照,看了說明就會更清楚囉!

夾層施工 10

重量的承載,有「均佈載重」和「集中載重」,均佈就像是平均分配,把重量分散,分散的好處是,讓每處都出一點力,避免過度集中超出負荷,因此找到「順砌夾層施工法」來使用。

夾層施工 11

在C型鋼交接處,不只滿焊,防鏽也得確實,雖然以後都會被包覆而看不到,但不代表能偷懶混水摸魚!

夾層施工 12

高度部分,由身高180公分男子示範,頭頂上方還有20公分的餘裕尺寸。

夾層施工 13

夾層施工 14

舉凡挑高夾層施工、夾層C型鋼施工等等,許多消費者充滿疑問,有的還會到論壇附上照片發問,「這樣做對嗎?」、「這樣ok嗎?」,詢問廣大網友的建議。如果問到是不ok,那該怎麼辦呢?如果是不ok,那要如何才是ok?

夾層施工 15

雖說個案狀況都不同,但共同都是希望安全穩固、支撐夠力,讓屋主減少疑惑、減去不安,才能在自己未來的家住的開心又放心!

夾層施工 16

我們想為屋主提供一個安全的居家,建構出可以安心使用的夾層空間,所以重視每個施工細節。或許C型鋼數量不是越多越好,材料用的多不但浪費錢,也會增加原結構的負擔,但材料用的不夠,無疑是提高居住的危險性…….只是,「多」或「少」,評估的依據在哪兒呢?

下一回,和大家分享,結構的強度,究竟是如何得知的呢?

部分圖片來源:mobile01 、 artbrick


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
裝潢便利通Banliton
服務地點: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
客服專線:02-2723-6655 
官網:www.banliton.net
線上諮詢表單☞有裝潢需求,免來電立即預約 
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

Facebook
FB Message Gmai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