究極密招!6招應用水泥抹灰牆

曾獲得建築界最高榮譽普利茲克獎的日籍建築師安藤忠雄,經典的風格是採用清水模(又稱清水混凝土)的建築,最廣為人知的作品之一,是位於日本大阪茨木春日丘教會的光之教堂,簡約低調中帶著神聖祥和,深受許多人喜愛。

近年來,隨著工業風格空間的興起,原始質樸的清水模,與工業風的簡單生活不謀而合,將清水模的建築手法,以替代材料,轉化為更適宜居家生活使用的水泥抹灰牆!接下來,就讓糯米帶著大家一起看看怎麼運用吧~

水泥抹灰牆 001

【01 保留大牆面使用水泥粉光】

留在牆面上的自然刷痕,讓單色灰牆更有變化,不再只有一種灰,而是更有細節層次的灰階美;搭配各種木質溫潤的大地色,輕輕鬆鬆帶出工業風的復刻氛圍。

看更多這個作品的其它空間

水泥抹灰牆 002

【02 主題重點創造視覺焦點】

擔心牆面太素太單調嗎?那就掛上最值得紀念的圖片吧!例如世界地圖就是很好的選擇,可以標記去過的地方,還可以釘上紀念照片,歡笑的每一刻不再遺忘!

看更多這個作品的其它空間

水泥抹灰牆 003

【03 巧手刻出饒富意境的圖騰】

如果平整的牆面和焦點的畫面還是不夠看,糯米還有妙招,整個牆面彷彿就是大原石,鑿敲磨挖雕刻出一棵大樹,加上聚光燈一照,看過想忘都難!

水泥抹灰牆 004

【04 複合材質組合排列增添趣味】

運用基本設計概念原則,同樣元素重複排列,配合天花板造型增加韻律感,鏡面與燈光交錯反射,整個牆面虛實轉換、光影縱橫,縱使留白,也能美型。

水泥抹灰牆 005

【05 把握分割線條修飾空間比例】

造型牆面一路延伸到天花板,並加以側面出光讓量體輕量化,使用等比例分割讓空間更安定沉靜,利落的幾何線條讓整體造型更顯簡潔。

看更多這個作品的其它空間

水泥抹灰牆 006

【06 究極密招 流線的弧形主視覺】

行雲流水般的弧形牆面,已跳出一般使用者的想像,曲面牆不易使用,更易浪費空間,但若回歸簡單生活,那麼純樸的弧面就是最適合的主角!以純設計為原點,褪去繁複的綴飾,構築出讓空間自己說話的設計美學。

跟著糯米接著看–>水泥粉光抹灰牆的做法~~


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
裝潢便利通Banliton
服務地點: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
客服專線:02-2723-6655 
官網:www.banliton.net
線上諮詢表單☞有裝潢需求,免來電立即預約 
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

Facebook
FB Message Gmai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