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挑高夾層設計] 其實各過各也挺好的!不關籠毛孩的自在生活圈🐱

『為什麼貓都叫不來…?』

 

:『因為牠過得比我還自在,怎麼可能叫得來!』😺💕

 

在現今社會,越來越多人享受寵物的陪伴,使毛孩的家中地位水漲船高,更在我們規劃居家空間時,佔有一席之地,因此設計以『希望家人住得愉快,毛孩也能活在自在』作為重點依歸。

不過,該如何在空間中找到互利的平衡點,尤其是本就不算大的夾層屋,可就得靠設計師的專業來實現了,畢竟,毛孩跟我們一樣,在不合適的居住空間也會顯得煩躁易怒,更何況這有可能是他們一輩子的居所,為此,設計師依據貓孩子的生活習性進行規劃融入屋主鍾愛的輕法式風格,為狹小夾層屋營來和諧的雙贏局面😽😊

 

💟夾層寵物房規劃重點1:古典線板造型就是貓道
貓咪喜歡居高臨下俯視眾臣的感覺,因此獨立貓道是或不可缺的!設計師利用挑高夾層客廳區域的古典線板作為貓道,既符合風格搭配,又可是置物與空中步道,一舉多得!

 

💟夾層寵物房規劃重點2:獨立寵物房內含乾濕分離使用衛浴
是不是很驚喜!小坪數夾層竟然會有獨立的寵物房,不過這對不關籠毛孩來說,才是最合適生活與活動的空間,讓人與寵物的使用範圍互不打擾,且對於害羞又怕生的貓咪來說,即便親友來訪,也不需要在擔心躲哪兒了!

房內間更增加可以直接洗澡的專用小浴缸,讓貓咪洗澡時不會有馬桶後方這種束手無策的狹小空間可躲,也方便清洗貓砂盆、睡覺小毯子與其他用具。

 

💟夾層寵物房規劃重點3:讓密閉空間好清新的獨立抽風扇
就算使用再清新芳香的貓砂,排泄物所散發的異味在房內瀰漫,也不符合好居住的生活原則,因此為寵物房加裝獨立開關的抽風扇,不僅可充分使空氣流動,對於消散意味也頗有幫助的!👍

 

💟夾層寵物房規劃重點4:可互動的對內窗、瞭望台與活動門
寵物房沒有採光,因此為讓房內能有更多光線,採用可互動的玻璃房門,並於下方增設活動門,讓毛孩走動自由,也能在較重要的時候成為假關籠的使用方式。

 

💟夾層寵物房規劃重點5:友善玄關屏風
為讓毛孩字在跑跳,迎接家人回家,設計師使玄關下方以透空方式呈現,不僅可以從餐廳方向看到美麗的花磚紋路,更可確保哪天毛孩因年邁而眼力下降時,不小心撞傷了自己。

 

💟夾層寵物房規劃重點6:日光區
位於挑高客廳區域上方的休閒區,不僅可充當客房使用之外,還兼具衣物收納的功能。而單向的大面積採光,更外室內帶來更多陽光,相當適合貓咪挑望遠方及曬曬日光浴☀🐈


點我看所有案例作品
裝潢便利通Banliton
服務地點: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5號5樓
客服專線:02-2723-6655 
官網:www.banliton.net
線上諮詢表單☞有裝潢需求,免來電立即預約 
加入好友Youtube instagram tiktok

Facebook
FB Message Gmail